本部落格為兜利思本人經營,文章與照片歡迎盡情分享
請勿在留言版留言訂位或查詢.....這裡店家不會來看留言,我也不是店家,會等無人回應喔 (汗)

文章內容皆是本人親身吃、用、玩、住的心得感想,僅供參考不代表其它人的意見,自己試過最準嚕!

文章內容有誤請不吝告知,我會以最快的速度更新 (手刀)


totori7.gif News │ Doris在Blogger同步更新中!!

totori6.gif Contact│ 合作&邀約請寄信給兜利思 doodo72@gmail.com
看完文章可以順路到這裡逛逛喔~


兜利思在FB兜利思在Blogger



2012年12月3日

台南♥食│到【小滿食堂】吃一桌家常好菜(一訪+二訪)

小滿3
小滿食堂在2012年的夏天開張,開在正興街最熱鬧的老屋區,附近有假日必大排長龍的【蜷尾家 甘味处】,70年老店【泰成水果店】,謝宅老板開的【IORI】,是民宿也是咖啡館的【正興咖啡館】,這幾間老屋相隔不遠,幾步路就可以互通,形成了一個正興街上最熱門的地點,小滿就位於【IORI】的後棟,門口在小巷的入口處,門口上的門簾大大的印著桃紅色底加上白色的【滿】字,加上明亮的照明,遠遠就能看到充滿朝氣的小滿招牌。

 門口旁邊會放一個小黑板,寫著今日的餐點名稱,因為小滿是無菜單料理,只有【飯糰套餐】【雙主菜套餐】兩種選擇,菜色是依照季節或當天準備的食材而變化,所以會吃到什麼我們也不知道,第一次去是因為10同學大力推荐他們的菜色口味很特別,加上白飯很好吃,所以我們就來試試看。
小滿2

 只有一層樓的空間座位實在有限,規劃成吧台坐位、四人座位、榻榻米區、還有後面的圓桌包廂,算一算整間店最多可以容納差不多50人左右。我很喜歡工作區那一整片不規則的木櫃堆疊成的空間,原本我也打算在夢夢屋的書房疊一座的說 。
小滿4
小滿5
雙主菜-08
小滿6

 人多的話就會被安排到這個位子,我很喜歡這個空間,裡面還有古早的菜櫥,椅子還是用小時候看過的塑膠彩色圓椅,一旁的桌子上展示著販售周邊商品,我本來有拍很多照片,可是記憶卡無故把照片都吃掉了,救了好久才讓它吐回這一些,這也是後來我會二訪小滿的原因之一
小滿7

 門口旁放了早期的木櫃,裡面展示了一些寄賣商品,包裝的都很漂亮,很適合送禮喔。
 小滿9 小滿10

 看著看著我發現櫃子旁地上怎麼有隻可愛的法鬥,超可愛的而且很乖,應該是老闆的愛犬,因為我去第二次也有看到牠。(牠的名字叫烏龍)
小滿8

【腰果洋芋&小黃瓜】
平常好像不太會把這幾樣東西搭配在一起吃,沒想到吃起來還滿清爽又不衝突,果然適合當開胃菜。
雙主菜-01

 【虱目魚煨酸瓜】
 其實我不愛吃魚,其中一個原因是因為怕有刺,不過這碗虱目魚已經做過魚刺處裡,大部分的魚刺都清掉了,小滿的老闆是台南有名的老店【鱻魚店】二代,魚料理自然是拿手好菜之一,魚的鮮度及料理也在水準之上
雙主菜-02

 【黑糖小封】
迷你的封肉看起來好可愛,肥肉的部分一點都不油膩,很軟嫩順口,進到嘴裡根本不用咬,帶點甘味的湯汁也可以淋在飯上,我好愛這道。
雙主菜-04

 簡單的鮮蔬,扮演著一整頓小魚小肉中的緩衝角色,沒有它可失色不少。
雙主菜-05

 這麼多菜色怎麼可以少了【白飯】呢?白飯是來自【花蓮米厝】的米,飽滿Q彈,不多吃一點怎麼行!小滿的白飯無限量供應,我們這次決定要每人吃兩碗白飯,一整桌的菜真的會不知不覺讓人吃下很多飯啊,最後我們真的每人叫了兩碗飯(其實我只請老闆裝半碗),老闆說曾經有個客人來挑戰吃三碗白飯,還沒有人能破他的紀錄,歡迎大家去挑戰。
雙主菜-03

 等菜都差不多快吃完了,最後是湯品【海帶芽味噌牛奶蛤湯】,我很怕蛤味,但這個一點都不腥,蛤肉吃起來就想牛奶一樣綿綿的,而且很大顆,可惜的是湯太少啦~一下子就喝光了。
雙主菜-07

滿滿的一桌菜,我們很努力吃,慢慢品嚐,絕對不留下任何一點菜尾!

 看到這張照片想到我是不是沒介紹到飲料?因為被記憶卡吃掉了,簡單介紹一下,套餐都會附一大杯的氣泡飲料,口味也是每天都會更換,對食材很用心的小滿還特地真的買了氣泡機來當場打氣泡,很有誠意的飲料。)
雙主菜-06

 最後會送上解膩甜點【冬瓜蒟蒻】,雖然很飽但看到甜點還是不浪費的把他們吃掉了。
雙主菜-09

 這是三人份的碗,吃光的空碗滿足紀念照,因為要拍這個滿桌空碗,我們真的吃的有夠努力,途中工作人員一直要來幫我們收空碗都被我們阻止了好幾次真是不好意思,因為想拍這一堆吃的精光的碗來向小滿致意,感謝你們為我們煮了這頓美味的菜餚,可惜後來我拍的照片也沒了,緊急請10同學救援我提供了這張照片,還好有留下證據,否則大概還要再去挑戰一次兩碗白飯了......
小滿1

town01.gif 

過了一個月,我又再度二訪了小滿,這次跟我一起去的是沒吃過小滿的朋友。

結果他們到了之後卻先被巷口的【蜷尾家 甘味处】誘惑了,剛好不用排隊所以一人帶了一支,吃完了冰再去吃小滿。

位子越來越難定,提早快一個禮拜才訂到位子,這次我們人比較多,安排了裡面的圓桌座位讓我們坐。這一天小滿食堂內擠滿了人,很多都是當天來但沒位子的,一堆人擠在門口好熱鬧啊,來小滿請一定要記得預約喔!(筆記)

本來打算人多一點可以兩種套餐都點來吃吃看,因為一訪都沒吃到飯糰套餐,結果限量是殘酷的,飯糰套餐在我們到之前已經售完,只好大家都點一樣的雙主菜套餐,無緣的飯糰啊~店家說因為飯糰數量有限,所以如果當天要點飯糰的話可以在電話中一起告知,這樣店家就會預留下來,也不用擔心吃不到了(再度筆記)。
二訪小滿-1
 這次去陳列販售的商品也越來越豐富了
二訪小滿-6 二訪小滿-3
 擺的很整齊的餐具
二訪小滿-2

 這天晚上這個包廂是我們的啦~朋友圍在一起吃東西亂哈拉的感覺真快樂。
二訪小滿-9

 在座位旁邊的長黑板,到這裡一定要拍的二十四節氣黑板畫,用粉筆可以畫成這樣太厲害了。
二訪小滿-4

 當然還有一定要拍的店狗烏龍,二訪的時候比較活耀喔,要拍牠還要排隊呢,不過牠很有個性不太理人就是了,要拍牠得自行趴在地上拍。
二訪小滿-7
二訪小滿-8

 這次的氣泡飲料比上次的好喝,這次的是【黑糖金桔】,酸酸甜甜的。開胃菜跟上次一樣是腰果洋芋,小黃瓜換成了海帶芽。
二訪小滿-5 二訪小滿-10

 鮮蔬也跟上次的不同,其實看起來不多但足夠配下一碗飯的量了。
二訪小滿-12

 這一天的雙主菜【嫩雞芋頭煲】帶有一點薑味,芋頭燉的非常綿密,而且芋頭味不會很重,就連雞肉吃起來也有淡淡的芋香,雖然我平常沒有很特別喜愛芋頭,可是這一碗還滿下飯的,所以我還把飯沾著裡頭的醬汁一起吃。
二訪小滿-13

 另一道主菜是【台醬鮮魚】也很下飯,魚真的很新鮮,魚刺也處裡的乾乾淨淨,我最喜歡不用挑刺的魚了,所以當然也是吃的精光。
二訪小滿-11

 這次的湯是【山珍海味湯】,看起來平凡無奇,實際上湯裡加了很多澎湖運過來的新鮮海產,還是老話一句:湯太少了呀~~
二訪小滿-14
朋友跟我對於小滿食堂的結論就是,如果平常就在家裡吃媽媽主的菜,又恰好媽媽主的菜也好吃,那來小滿用餐只是會「感覺口味跟平常媽媽煮的不太一樣,還不錯但算不上特別」;如果平常習慣外食,或是媽媽煮的菜普普通通,那麼來小滿用餐就會有一種「原來這麼平凡的家常菜也可以這麼好吃」的想法,而且因為菜色都是當天依照店內準備的食材烹煮,所以好孩子不可以挑食喔 。

 同行的友人覺得還不夠飽(明明我已經撐到受不了了),於是走出了小滿後發現蜷尾家還沒休息,又點了冰來吃,再繼續續攤到對面的【泰成水果店】吃水果,我們這些人的胃是無底洞嗎.....
義成水果3

 說來慚愧,但這竟然是我第一次在台南吃到頂頂有名的【薑糖蕃茄】,而且是這肚子這麼撐的情況下吃到的。
義成水果1

 【綜合水果切盤】滿滿一盤當季水果,沒有指定的話通常是老闆自己配,這蘋果連核都一起端上來了。
這一盤的水果有香瓜/蘋果/西瓜/鳳梨/木瓜/奇異果等六種,到最後每個人是飽到用塞的才把這盤跟薑糖番茄都清空。
義成水果2

 line.gif店家資訊.jpgline.gif 




 【小滿食堂】
店家相關網站連結.jpg  
地址/ 台南市國華街三段47號 後棟(蜷尾家旁邊的巷內,從正興街比較快) 
電話/ 06-2201088
OPEN/ 三 - 日16:00 - 21:00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