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部落格為兜利思本人經營,文章與照片歡迎盡情分享
請勿在留言版留言訂位或查詢.....這裡店家不會來看留言,我也不是店家,會等無人回應喔 (汗)

文章內容皆是本人親身吃、用、玩、住的心得感想,僅供參考不代表其它人的意見,自己試過最準嚕!

文章內容有誤請不吝告知,我會以最快的速度更新 (手刀)


totori7.gif News │ Doris在Blogger同步更新中!!

totori6.gif Contact│ 合作&邀約請寄信給兜利思 doodo72@gmail.com
看完文章可以順路到這裡逛逛喔~


兜利思在FB兜利思在Blogger



2012年11月19日

【旅行‧菲律賓】HELLO長灘島~DAY5 用S1海灘結束五天的旅行+戰利品分享

DAY5-02
最後一天在長灘島的日子,好不想面對即將要離開這裡的事實,但該來的總是要來,所以更要好好把握每一個時光。

早上和團友約好了要去第三天下午去過的S1沙灘,想看看漲潮的聖母碉堡佇立在海中的美麗,於是起了個大早簡單的整理一下就和同室的小嵐一起和其他團友們出發。

想走到對面公路上準備招車往S1,剛好正值上班上學的時間,再加上沒有號誌燈,路上的車衝的很快,根本沒有空檔,連過馬路都很困難。
DAY5-01
好不容易過了馬路,但卻招不到車,每台車上都載了人,我們這些外地來的觀光客只好站在路邊左探右望的,終於有車停下來了,不過車上載著一個學生。

在這裡和陌生人共乘一台車似乎是很稀鬆平常的事,反正長灘島上的路也只有一條,只是下車的先後順序不一樣罷了,反正有人可以跟我們一起分攤車資也不錯,只是有點怪怪的。
DAY5-03

 可惜的是我們到達S1沙灘後看到的已經是退潮後的沙灘了,沒能看到漲潮有點小遺憾啊,不過能看到清澈的天空也小小欣慰了一下(剛退潮的海邊夾雜著黑黑的海草跟碎片,有點小NG...)
DAY5-04
DAY5-07

S1的沙好細好綿,當然要赤腳走在沙灘上感受一下。
DAY5-05
DAY5-10
DAY5-06

 早上已經有些早起的遊客在戲水了,我們沿著海邊走,讓腳踏踏涼涼的沙還有溫暖的海水,早上雖然太陽大但天氣也不太熱,一邊散步一邊也遇到同團的團友們,大家一起在S1拍照留影。
DAY5-08
DAY5-25
DAY5-09
DAY5-12

 慢慢的往聖母碉堡走去,沒有這麼靠近看過聖母碉堡耶!第三天來的時候因為太陽很大加上參觀的人很多所以就沒有走近看過,真不敢相信在我眼前的是平常只會在旅遊雜誌才會看到的著名景點,好美啊。

然後就一起合照了很多張~
DAY5-11
DAY5-14
DAY5-13
DAY5-15
DAY5-16 DAY5-17DAY5-18 DAY5-19
DAY5-20
DAY5-21

 在S1停留一直到太陽開始有點刺了才離開,回到【d*talipapa】和要買酒的西瓜會合,順便逛逛當地的柑仔店用身上僅剩的零錢買些東西,再一路散步回到民宿,先經過了客製化彩繪T恤的店,拿了昨天預訂要送給TACO桑的T恤,順便在這間店買了杯冰拿鐵解解渴還有買了很漂亮的明信片收藏。
DAY5-26
DAY5-23
DAY5-24

走著走著這時巧遇了攝影師阿偉,他落單耶!正在拿著單眼拍景,我們四個調皮的小鬼馬上大叫"攝影師~"一路飛奔過去硬要入鏡。

攝影師阿偉人也太好了,竟然很認真的幫我們四個特拍了一系列的寫真耶~這麼認真的男人哪裡找啊~不過很抱歉阿偉死會了,而且老婆也很正,所以少女們請著重於他的攝影作品上吧...

不僅僅是幫我們拍寫真,還在他的個人部落格發表了寫真文章,還有影像後製,有沒有這麼有心~太感動了啦(泣)

大家都拍的好有FU,只有我不露臉,因為我背影殺手啊~只能露背影(而且只能腰部以上),我很喜歡這種神祕的感覺啊~哈哈。請點這裡這裡到阿偉的部落格看照片嚕^^
001

結束了這一場短暫的鬧劇(對阿偉來說應該很漫長),我們接著往ISPA的方向走,到了一間賣香皂的專賣店買了幾個香皂,香皂不同顏色代表不同的香味跟功能,架子上都有附翻譯文字,不過這裡翻譯的有點可怕,寫著有"剝落皮膚"的功效....誰敢用啊!!(正解:去角質)

有大塊的根小塊的,店家還提供包裝服務,可以把選好的肥皂用緞帶綁成封肉禮物,送禮自用兩相宜喔。(買到失心瘋了沒有拍照SORRY~)

 回到了ISPA,ISPA的經理還有導遊POLO已經在等大家了,趕緊跟他們來個最後的留影,雖然下次來不知道什麼時候,可是不要忘了我們喔~
DAY5-31
DAY5-36
DAY5-37

 還有這幾天帶著我們這一大群小朋友的導遊POLO,雖然他一直臭臉但他人其實很好,後來整理照片才發現其實他跟我們拍照有笑耶。
DAY5-30

 依依不捨的離開ISPA,帶著滿載的行李還有心情準備搭車去坐第一天坐過來長灘島的螃蟹船,跟來的時候心情大大的不同。
DAY5-32
DAY5-33
DAY5-34
DAY5-35


 坐完了五分鐘的螃蟹船後,轉搭大巴往機場出發,行李明顯的比第一天還要多,多到把走道也放滿了,看來團員們這次的履行也很充實啊。到機場坐大巴大約3個小時左右,睡睡醒醒的看見外頭很美麗的風景,連忙用相機拍下來。
DAY5-38DAY5-39DAY5-40DAY5-41DAY5-42DAY5-43DAY5-44DAY5-45DAY5-46DAY5-47DAY5-48

 到了機場天已經漸漸暗了,肚子也有點餓了,導遊POLO帶我們去機場旁餐館吃個面止餓,這說不上好吃,過多的油蔥讓整個面只吃得到油蔥味,不過在這個時候只要能填飽肚子就好,怨言也就吞下肚了,一邊吃著湯麵一邊導遊在發放我們訂的香蕉脆片跟芒果乾,然後準備離開這裡嚕。
DAY5-49
DAY5-50
DAY5-51

 這天要離境的人也很多,機場秤重也是人工拿磅秤秤的,機場人員有點機車,因為我們是同一個團,照理應該可以互相分攤行李的重量,以一個人的行李重量來說超過20公斤就要收超重費用,在我前面的西瓜行李超重了3KG就被刁難要她把行李裡的三公斤拿出來,一起同行的節目製作團隊因為攝影器材超重竟然要加收兩萬多~太誇張了!
DAY5-52
DAY5-53
DAY5-54 DAY5-58
DAY5-56

 過行李檢查區也被刁難,竟然要我們脫鞋子,還被搜身,然後看著他們輕挑的嘴臉真的很故意,不過算了,可以回家就好,也顧不得這麼多了,只想趕快上飛機。
DAY5-57
DAY5-55

 據說這個蓋毯是不輕易在飛機上看見的,因為是廉價航空所以要蓋毯還要加錢才能拿到,不過晚上每個座位都會附一件,因為太珍貴了所以一定要拍照做個紀念的呀
DAY5-59

 等待起飛的時候發現冷氣口一直冒白煙~是壞掉了嗎?還是噴乾冰?大家對於這沒見過的景象感到好奇,紛紛拿出相機拍照,還以為在夜店裡等等空姐會跳鋼管嗎?
DAY5-60
DAY5-61

 奇妙的還不只這個,當飛機餐送來的時候才是最經典的,空服員送餐給每位乘客,本來以為是像第一 天搭飛機的飛機餐,結果是一個麵包+水+一小包芒果乾,這樣也就算了,當我把麵包撕開一半時竟然發現如此驚悚的畫面。
DAY5-62

 這....這是什麼!?紅色的肉夾在甜的麵包裡,是...菲律賓的包子嗎!?如果是這樣也該來個熱的啊~這光用看的就倒胃口,拍完之後我簡直不知道該不該開動,在西瓜的鼓勵下我嚐試了一口,又鹹又油又甜的口感我真的沒辦法吃進第二口,然後就默默的把這個麵包重新裝回盒子裡了.....這應該是我目前吃過的麵包類裡面最驚悚NO.1,後無來者了,後來空服員來收垃圾時,我看到垃圾餐車上幾乎麵包都是完整的,可見大家應該都有被驚嚇到吧
DAY5-63

 於是我跟空服員要了一杯咖啡來試圖將嘴裡的恐怖的味道沖淡,這時突然覺得白開水配芒果乾真好吃。
DAY5-64

 托驚悚飛機餐的福,整個機上的人都精神很好很HIGH(?)的等著飛機飛回台灣,在經過2個小時的飛航中窗外漸漸出現了燈光,連忙請坐在窗邊的西瓜幫我拍了幾張夜景,晚上10點平安的降落在桃園機場,結束了五天四夜的天堂之旅
DAY5-65DAY5-66DAY5-67

桃園機場現在規劃的還不錯,下了飛機領完行李出境後馬上直奔B1的客運搭乘處買車票,機場裡標示的都滿清楚的,要搭乘高鐵或是客運都在B1搭乘,原本還擔心自己一個人坐回台南半夜了有點不安心,好加在團員裡的攝影師夫婦也要一起回台南,有了伴真是太好了,甚至到了台南還讓我跟他們一起搭車護送我回到家,實在是太感動了真的很感謝攝影師夫婦~真是處處有溫情啊

line05.gif 
睡了一覺後整理行李順便拍一下戰利品,其實長灘島的東西我沒有很愛,品質不是很好是其一,其二是多半都是中國製造,沒有真正在長灘島製造的產品,但畢竟去了一趟長灘島總是要帶點紀念品回來,先來看看帶了什麼吧。

哈密瓜口味調酒西瓜推薦的,所以我也不知道位什麼失心瘋也跟著買,不過後來發現長灘島賣的實在有夠便宜,一瓶才80披索,量販店要賣台幣500元呢!有椰子/哈密瓜/卡布奇諾三種口味,撘配雪碧一起喝會好呵到讓人忘記這是酒呢!不過雖然好喝但這有50%喔!

帽子 長灘島必備,沙灘上很多人力流動小販,跟他們買可以買到很便宜的價格(只要敢殺),我買帽子當天路上小販喊100披索要賣我,結果d*talipapa裡只能喊到115披索。

明信片 這次去買了很多明信片,每間店都均一價20披索,買了一些明信片回來珍藏。

7D&宿霧芒果乾 7D在d*talipapa的7D專賣店買的,小包100g/50元,宿霧芒果乾跟導遊買

香蕉脆片 好像只有跟導遊買才買得到,一般便利商店沒有,這個好好吃,必買!

烏克麗麗 上面的圖案還是有分畫的好跟畫不好的,而且這其實沒有音階不能彈,所以只能給小朋友玩或是當擺飾。

美祿+零嘴 在小雜貨店買的,一包餅乾只要10披索,多半都是酸辣口味跟起司口味,而且商店裡滿滿都是雀巢的商品,在長灘島買雀巢這個牌子的食物都很便宜。

折字飾品-厲害先生 在不同攤折了一條手鍊跟一條項鍊,可以現場折,而且每一攤都說自己是厲害先生,不過聽說算是家族事業,功力不一,但都有一定的水準,厲害一點的會折隱藏版圖案。

小販在海灘上兜售的木雕 這個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會買,只因為路旁小販自己一直砍價從300喊到100披索所以我就買了,帶回家也不知道要放哪,不過應該只有長灘島買得到吧?所以還算有點紀念性啦。

很多種味道的香皂 有分大塊的(50披索)跟小塊的(35披索),大概有六種左右不同顏色跟不同味道的香皂,買了店家還可以免費綁緞帶變成送禮小物喔。

烏克麗麗小磁鐵 當地有很多種造型的磁鐵,不過烏克麗麗的造型真的有萌到我,太可愛了! 多半都是用木頭做的造型,中間綠色的比較特別,所以賣比較貴,不過當然還是撕殺了一番用便宜的價格入手。

貝殼風鈴吊飾 我好喜歡這種彩色的東西,本來是打算買回台灣掛在家裡的燈下或是當燈罩,透光的感覺比較漂亮,但是由於這個有點重量加上是易碎品所以後來只好固定在陽台窗戶,不過有風吹的時候可以聽到貝殼片互相碰撞發出清脆的的聲音,還會讓我想起長灘島的味道呢。

DAY5-68
DAY5-72 DAY5-71

 本來我折了吉利的項鍊是要打算給吉利戴的,還有個活動的小愛心呢!可是我ㄧ幫牠戴上後...就整個埋進去他的長毛裡了啊......當初怎麼沒想到!!

底下是"Doris",就是我的名字嚕。
DAY5-69

這是送給TACO的禮物,就是第四天有提到的彩繪T桖,一件不便宜要900披索,還是S的(尺寸越大價格會提高),原本TACO桑有自己的英文名字叫做史蒂芬,因為單字太長絞盡腦汁就是想不起來,這時突然西瓜說了一句話:「他不就叫作TACO嗎?」我才恍然大悟!對耶~他就是TACO啊!
本來想做一款上面有無嘴貓的圖案,後來我想TACO桑可能會一輩子都不穿它,所以我還是做個正常一點的....
(PS.可以用洗衣機洗但不能烘乾,不過打這篇文章的時候這間衣服始終還沒下水過....) 
DAY5-70

 特別要介紹這個在d*talipapa買的蘆薈防曬乳很好用,在長灘島我跟小嵐合力把它擦完了,這瓶防曬乳清爽又好推而且不會黏,還有加了蘆薈很像在擦保濕一樣,另外也有係數80的價格再高一點,長灘島的防曬乳最高還有係數100的喔!不過我覺得50就夠了,本來打算帶一瓶回台灣用,可式因為我在台灣也很少曬太陽所以後來放棄了,要去長灘島玩的話可以到便利商店買一瓶來用。
DAY5-27

五天的天堂夢幻旅程就這樣結束了,有結束才會有新的開始,所以我很期待下次再和長灘島見面的日子,整趟旅程很謝謝艾肯/ISPA/馬力歐潛水/福建人在長灘/面惡心善的導遊POLO/地陪巴比/幫我們搬行李的苦力們/還有一起度過這五天的團友們,大家人都好好,一起玩的很開心,除了機場跟飛機餐真的很NG嚇到我已外真的沒什麼好抱怨的了,不過一回到台灣就開始拉肚子,下次我會把腸胃練好再去的。

4 則留言 :

  1. 沙灘真的很像龍角散~~回程的飛機餐我也沒吃~~

    版主回覆:(11/09/2012 07:49:23 AM)


    那個飛機餐真的太恐怖了....>"<現在想起來都會怕~不太敢亂買麵包

    回覆刪除
  2. 看完五天~好想再回到那五天唷!我逢人就喊著我們一起去長灘島~~~
    回程飛機餐我也沒吃~那口感真的好詭異阿!

    戰利品-木雕真的是莫名其妙就買了~貝殼風鈴好美唷!

    版主回覆:(11/21/2012 02:38:19 PM)


    ^^對呀~希望下次能依起去別的地方玩~跟你們一起玩好快樂喔~

    回覆刪除
  3. 心 想 事 澂 喔23/11/12 03:13

    感謝 .你的ㄜ樂..(羞)。

    回覆刪除
  4. 沒護送你見你安全到家我們可是我們可是放心不下呢(-_^)

    版主回覆:(11/21/2012 02:36:40 PM)


    我真的因為你們整個超放心的,真的還好有你們~!(泣)

    回覆刪除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