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部落格為兜利思本人經營,文章與照片歡迎盡情分享
請勿在留言版留言訂位或查詢.....這裡店家不會來看留言,我也不是店家,會等無人回應喔 (汗)

文章內容皆是本人親身吃、用、玩、住的心得感想,僅供參考不代表其它人的意見,自己試過最準嚕!

文章內容有誤請不吝告知,我會以最快的速度更新 (手刀)


totori7.gif News │ Doris在Blogger同步更新中!!

totori6.gif Contact│ 合作&邀約請寄信給兜利思 doodo72@gmail.com
看完文章可以順路到這裡逛逛喔~


兜利思在FB兜利思在Blogger



2012年10月28日

【旅行‧菲律賓】深潛初體驗‧馬力歐潛水帶我去海底漫遊

馬力歐-26
除了SPA是我的初體驗之外,第一次的深潛也給了長灘島,以前去綠島玩過浮潛,但深潛跟浮潛卻是完全不同的形式,浮潛是浮在水面上往下看海底世界,深潛則是要進入海底化身為海中生物其中一員,與海底的魚兒們一起玩樂,知道這次的行程有深潛我超開心的,因為在台灣費用可是高的嚇人啊,錢花不下去(實在話)。

長灘島的深潛很熱門,所以沙灘上海蟑螂很多,每天我們經過不管幾趟,他們總是都會湊上來拉客,不過這些比較高危險的海上活動最好還是找當地有合格執照的教練,前陣子據說有人玩拖曳傘結果設施故障而傷亡,出國盡量可以避免這種不必要的危險當然是最好,再說一分錢一分貨,海蟑螂都會用便宜的價格引誘遊客上鉤,但是設施及專業度真的差很大。

我們的深潛初體驗選擇的是今年才成立的【馬力歐潛水】,是中華潛水推廣協會的台灣教練開的,有三位台灣教練一位菲律賓女教練跟助教一起在長灘島經營潛水活動,以後台灣人來長灘島想體驗潛水,就不用擔心語言不通的問題了!

除了語言,當然最重要的還是馬力歐以及潛水教練團可是獲得國際教練資格的喔!有了雙重保障,像吃了定心丸一樣安心了。

 馬力歐潛水中心位在海灘上一間名為【BAMBOO】的自助吧內,穿過自助吧就可以看到馬力歐的扛棒,蔡教練已經在門口用輕切的微笑迎接我們到來,引導我們入店就坐後就要準備上課了。
馬力歐-01
馬力歐-02

 上課的內容大概是在介紹身上的裝備使用方法還有在水中的注意事項,在上課的過程中蔡教練講的很仔細很有條理,還教了我們在水中跟教練互動的手勢,好讓我們清楚教練傳達給我們的訊息。
馬力歐-05
馬力歐-07 馬力歐-06
馬力歐-08


 蔡教練帶點幽默風格的上課風格讓我們很開心,所以敎的東西很簡單就學會了,接著就要換裝往大海出發。
馬力歐-03
馬力歐-04

 因為完成潛水之後會發潛水證明,所以在出發前大家都拍了機會只有一次的美美照片,好險這張我沒有NG,不然以後我可能不會想拿出來看。
馬力歐-09

 換好衣服之後,會有助教戴我們前往上船處,一位助教最多帶兩位學員,而且全程陪同在後方,隨時也會詢問身體狀況,有任何問題助教都能在第一時間發現處理,所以感覺還滿放心的,在上船前助教帶著每位學員進行潛水的練習,主要是練習呼吸及蛙鏡排水,一開始我都忘記要用嘴巴呼吸了,一直憋氣,憋到我覺得我快不能呼吸了才想到原來我嘴巴可以呼吸,這才鬆了一口氣,教練也很有耐心的讓我們都學會調整呼吸之後確認沒問題了才讓我們上船。(以下照片感謝攝影師阿偉拍攝提供)
 馬力歐-10 馬力歐-11馬力歐-12

 穿上了這一身衣服加超緊的蛙鏡,要張嘴笑的好看是一件很困難的事,但我想要表現的是專業~所以這一篇可以不用太仔細看臉好嗎(懇求 )

出海的時候心中既是興奮又是緊張,因為還有一個恐怖的體驗就是【背滾式入水】,聽起來就很可怕。大約開了五分鐘船就定位了之後教練就先把坐在我旁邊的西瓜推下去了,正當我傻眼時教練就過來要推我了,超緊張的~~其實我怎麼下去的我忘了,不過船上的攝影師阿偉拍下了我背滾式入水三連拍,我只知道下去之後教練幫我翻了一圈,其實還滿好玩的,根本沒想像中可怕耶!
馬力歐-13 1487395496
馬力歐-14

 下海之後助教將我們大家帶到海底,其實應該不算太深,硬珊瑚區大約115米,到海底之後大家成跪姿排成一排準備餵魚,這時蔡教練也會開始跟著我們做影像紀錄,以下的照片及影片由馬力歐提供。
 馬力歐-15

 其實一開始整理照片我都認不出來誰是誰,還好有西瓜在潛水前去編了髮辨識度極高,所以我幾乎找照片都事先看到她才知道旁邊那個是我,不過我有塗指甲油也是滿好認的,所以要去玩潛水的話請記得要弄個個人特徵明顯一點的造型這樣比較好找自己。
馬力歐-16

 助教會拿吐司球給我們餵魚,說也奇怪本來四周都沒有魚,手上拿了吐司球之後魚群就四面八方的蜂擁而上,而且啄吐司的力道好大力,一不小心手上的吐司球就會被啄走,然後魚群也就跟著游走了......

雖然在下海前蔡教練上課時就有教我們在魚群中拍照的技巧,可是不管怎麼拍總是會有魚擋在我們面前,要拍一張成功的照片還真不容易,不過這些照片還滿有趣的啦。
馬力歐-17 馬力歐-18

 

 還有教練也有教大家怎麼玩親親,不過把呼吸器拿下來真的很需要勇氣跟默契啊,TACO桑這次沒跟到不能玩,所以就獻上非常成功的團員親親照一張,這張估計可以放在他們的婚禮影片裡了。
馬力歐-25

 全程助教就會像這樣把我們兩個拎著,要我們十指交扣或是勾手往前進,途中還有教練會來幫我們拍照跟攝影,其實在海裡漫步一整個大家都很忙碌。
馬力歐-19
馬力歐-24
馬力歐-20

 定點餵完魚就被帶到下一個景點【珊瑚花園】,在這裡留影,可以看到很漂亮又很奇特的珊瑚
馬力歐-21
馬力歐-22

 然後來看尼莫~尼莫好可愛喔!

教練還示意要我把手伸過去碰尼莫,結果就被尼莫啄了~哈哈~好有趣!
馬力歐-23

 拜訪完尼莫西瓜突然比了個讚要球要上升了,留下我在海底,所以我只好在海底自己找樂子跟攝影的教練玩了起來。
馬力歐-26
馬力歐-27


 教練吐泡泡好厲害喔!!所以我也跟著學,但是怎麼吐就是吐不出來~~~


 過了一會兒深潛的時間也差不多了,助教也把我帶上船來了,泡在水裡太久整個臉色蒼白+浮腫,還有蛙鏡的超深壓痕,不過我顧不了這麼多因為潛水太好玩我還沉浸在海底的感覺,攝影師阿偉也馬上幫我補了幾張出水芙蓉照。
馬力歐-28
馬力歐-29

 是說西瓜你怎麼偷偷出石頭!?
馬力歐-30


 這張是團員餅乾兒拍的~
p135045847985


 在最後一天準備回台灣時導遊發了證書給我們,我也有潛水證明了耶!看起來好專業。
馬力歐-31

 因為當天的潛水行程有東森記者來採訪,回台灣後竟然看到自己出現在新聞裡~好妙喔!


PS.我的潛水夥伴西瓜也有寫一篇潛水文喔!趕快點這裏去看看她精采的潛水紀錄!!

深潛真的好好玩,這次因為天候的關係我們在西岸潛水,聽蔡教練說如果氣候好的話會帶到東岸,水裡有聖母聖嬰像可以看耶!我好想看喔!

讓馬力歐帶我體驗第一次的潛水真的很安心,而且他們還有替每位來參加潛水的學員投保,加上台灣出品品質保證,一趟3000披索(約台幣2100元)在水裡足足有40分鐘左右,還會附上水中攝影光碟證書,讓每個人滿載而歸啊,不論是團體或是個人都可以找馬力歐(團體需要前一天預約喔),除了10歲以下的小朋友不能參加以外,連不會游泳都OK喔!

 line.gif 店家資訊.jpgline.gif

馬力歐潛水中心 MARIO DIVING CENTER 


蔡宗霖教練(MARIO)

台灣手機:0933-165-559

長灘島:+639292818042

E-mail a27893387@yahoo.com.tw

營業時間:一-日08:00-20:00 早上&下午各一場,視人數可加場


3 則留言 :

  1. 寫的真精彩~我好想再去唷~~

    版主回覆:(11/15/2012 01:36:04 AM)


    下次叫阿偉一起下海吧~~~~

    回覆刪除
  2. 看來我只能去墾丁ㄌ...至少聽的懂國語

    版主回覆:(10/29/2012 01:45:48 AM)


    蔡教練說最美的海在綠島耶~墾丁都濁濁的~綠島語言也通~~哈哈

    回覆刪除
  3. 親愛的會員您好:

    我們是痞客邦 PIXNET 的專欄編輯,感謝您用心經營,由於我們非常喜愛您的創作,因此將您此篇文章/相片放上了首頁專欄,希望讓更多讀者看到您的好內容!也期待您繼續創作、與大家分享優質內容!
    http://www.pixnet.net/topic/column/4771

    若有任何問題,請至服務中心與我們聯繫,謝謝。
    http://help.pixnet.tw/

    痞客邦 PIXNET

    回覆刪除

##EasyReadMore##